24小時血壓監察

measuring-blood-pressure-scaled-e1684923190179-800x600

24小時血壓監察

高血壓在香港可謂相當普遍。不良的飲食習慣,還有休息、睡眠不足,以及欠缺運動等,都是導致高血壓的元兇!通常高血壓都沒有明顯的症狀,因此成為不少香港人容易忽略,而又容易患上的慢性疾病。又因血壓過高,繼而引發多類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等,甚至對眼睛、腎臟等的健康都會造成傷害。

要好好控制血壓令其維持正常水平,定期接受血壓測試是主要的辦法,而採用24小時血壓監察的方法,可作更準確的血壓量度,繼而可採取至合適的治理方法。

24小時血壓監察,顧名思義就是記錄病人在24小時內的血壓狀況如何,醫生從這些24小時血壓監察記錄,可以確定病人是否有高血壓問題,以及了解病人服藥後其血壓控制是否理想等。

不礙日常生活 長時間作記錄

從很多情況及個案可見,病人在家中的血壓都是正常的,只當他們到診所接受檢查、治療時,會因感到緊張,從而令他們在診所量度出的血壓度數特別高而引起白袍症。就因有這樣的差別,醫生有時候便不能清楚知道病人的血壓是否真的受控制,又或者病人是否真的有血壓高問題。

24小時血壓監察助醫生解決這血壓度數量度不一的問題,這部用作24小時血壓監察的儀器,表面看似是一般的電子血壓計,攜帶相當方便。當病人晚上入睡的時候,這24小時血壓監察儀器亦能夠於每小時記錄病人血壓狀況,這樣醫生就可以得到更加全面及準確的血壓量度數據,從而得知病人服藥之後的血壓情況,又或者病人是否真的有血壓高或是有白袍症,繼而可作出合適的治療安排。

24小時血壓監察 幫助心臟問題人士

至於有明顯心臟疾病症狀的人士,例如暈眩、心悸、容易疲勞和心跳有加速現象等,接受24小時血壓監察也可以從而得知病人的血壓度數與心跳狀況跟日常活動之關係,這樣醫生可以憑這些資料清楚知道那些活動、生活習慣等,會觸發病人的症狀出現,以評估相關症狀是否與高血壓有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