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心電圖

心臟檢查服務_24小時心電圖檢查

24小時心電圖

24小時心電圖是一種常見的心律不整檢查方法,它能夠在24小時內全面記錄病人的心跳情況。在進行24小時心電圖檢查時,醫護人員會在病人身上貼上心電圖電線,這些電線會連接到一小型記錄裝置,該裝置會將檢測者的每一次心跳都記錄下來,以供醫生參考。這種方法相比靜態心電圖更為全面,可以更準確地判斷心律不整的情況。

然而,有些心律不整可能不會在24小時內發生,而是隔數天才會出現一次。因此,有時候醫生會安排較長時間的心電圖檢查,包括長達1至4星期的連續性心電圖機,以捕捉更長時間內的心跳情況。在這種長時間的心電圖檢查中,患者需要每日佩戴相關儀器,當感到心跳不適時,可以按下紀錄掣,以供醫生評估及診斷檢測者是否真的有心律不整之問題。

24小時心電圖是一種有效的心律不整檢查方法,但對於有些病人來說可能需要進行更長時間的心電圖檢查以捕捉到心律不整的情況。因此,醫生會在具體情況下選擇合適的檢查方法,以確保能夠準確診斷病人的心跳情況。

間歇性心電圖

對於這種間歇性心律不正的問題,醫生或會安排病人要隨身攜著一小型心電圖機,這儀器能夠在病人的日常生活上,清楚記錄其心跳現象。此心電圖檢查方法,可以清晰準確記錄病人是否有間歇性心律不正的問題,又或是心律失常的情況。常用的檢查、記錄方法,包括有24小時心電圖機、間歇性的心電圖機,而上述的心電圖機可安排48小時(兩天)、72小時(三天)、1星期、2星期、3星期、以至1個月進行的都有,視乎病人的狀況而定。

×